GoForum🌐 V2EX

iPhone 17 异常发热、电量尿崩,折腾两个月终于破案了……

Painappuru · 2026-06-07 11:53 · 0 次点赞 · 13 条回复

( AI 润色) 去年首发入手的 iPhone 17 ,用了快一年,一直表现堪称模范生。

平时不打游戏、不重度使用,手机基本都是冰冰凉凉,续航也相当稳定。

结果大概从两个月前开始,画风突变:

  • 莫名发热,揣兜里像暖手宝;
  • 电量尿崩,掉电速度堪比股市跳水;
  • 待机都发烫;
  • 充电更是热情似火。

最离谱的是,后台什么都没开,手机放桌上自己都能发热。

这两个月我几乎把能试的方法都试了一遍:

✔ 重启 ✔ 关闭后台 ✔ 检查电池健康 ✔ 备份恢复 ✔ DFU 恢复出厂设置 ✔ 恢复备份

甚至翻遍了国内外各种技术论坛、Reddit 、MacRumors 等帖子,怀疑过系统、怀疑过电池、怀疑过基带,差点开始怀疑人生。

然而问题始终存在。

就在我准备认命的时候,居然在小红书刷到了一个帖子。

方法有两个:

方法一: 微信 → 我 → 设置 → 帮助与反馈 → 右上角小扳手 → 重新载入数据

方法二: 备份微信聊天记录 → 删除微信 → 重装微信 → 恢复聊天记录

本着死马当活马医的心态,我先试了第一种。

结果……

手机不热了。

续航恢复了。

待机掉电正常了。

就这么简单。

我当时看着手机陷入了沉思:

苹果工程师查日志查不出来的问题,微信小扳手一拧解决了。

折腾两个月,各种恢复刷机操作猛如虎,最后发现真正需要恢复的是微信。

所以如果你的 iPhone 最近也出现:

  • 异常发热
  • 待机耗电快
  • 电量尿崩
  • 后台耗电异常

尤其微信使用频率比较高的话,建议先试试这个方法。

当然,这并不能证明一定是微信的问题。

但至少我的手机,在按下“重新载入数据”那一刻,仿佛完成了一场赛博驱魔仪式。

最后想问一句:

张小龙到底在微信里养了什么?

一个聊天软件,硬是让我以为自己买到了电暖宝。

13 条回复
wzbrbj · 2026-06-07 11:58
#1

大佬,你的懂的,我也操作一番试试

usVexMownCzar · 2026-06-07 11:58
#2

经常删除微信是正确的操作😃

ajyz · 2026-06-07 12:03
#3

每次更新微信,必先删除重装,什么聊天记录,不需要的,但凡需要保留聊天记录作为工作内容的,我都不加微信的

Linioi · 2026-06-07 12:03
#4

我最近 iPhone 17 晚上睡觉也是疯狂掉电 40%—50%…我之前以为是 Surge 问题的,看看这个方法🤔

daimameiwenti · 2026-06-07 12:08
#5

微信这屎山代码也太超模了

Painappuru · 2026-06-07 12:08
#6

@Linioi 记得来反馈

Painappuru · 2026-06-07 12:08
#7

@daimameiwenti 微信的罪罄竹难书

wangedenr · 2026-06-07 12:18
#8

明明聊天記錄都清除了。 必要檔案還是有 800.900MB 請問怎麼解?

fyq · 2026-06-07 12:18
#9

我的 13mini 用 FaceTime 冰冰凉凉的,用微信视频就烫手,感觉微信有问题。

bksh · 2026-06-07 12:18
#10

@wangedenr 參考 3F 刪除微信 重裝微信

wangedenr · 2026-06-07 12:23
#11

@bksh 你好。有試過,但大概過半天容量又會長回來。

Painappuru · 2026-06-07 12:23
#12

@wangedenr 必要文件 8.900mb 不错了,我都是 2g

semiboldhung · 2026-06-07 12:23
#13

微信不能删啊,删了那我和 U 熊老公几十 G 的聊天记录不是没了(

添加回复
你还需要 登录 后发表回复

登录后可发帖和回复

登录 注册
主题信息
作者: Painappuru
发布: 2026-06-07
点赞: 0
回复: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