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Forum › 🌐 V2EX
大公司的全新“内包”模式,同工不同酬
jacketma ·
2026-06-06 21:58 ·
0 次点赞 · 4 条回复
大厂既要面子、又要里子,开发新思路,简单说,就是:通过子公司“内包”的方式,解决外包的问题。
以前通过外包等方式,解决人力成本问题,随着劳动争议等问题,又当又立有点不容易了。
近年发现不少大公司,开始通过设立新的子公司模式,招人干总公司的业务。当然,子公司人员的薪酬肯定是没的和总公司相提并论了,要裁员也不影响总公司的“面子”,这次不怕崩品牌了
在传统产业毕竟有实体厂房的限制,这个子公司“内包”模式对于 IT 行业太适用了,感觉心思都用在怎么省人力成本上了。
4 条回复
@ghg198964 其他家也用这种子公司,都知道的,不点名了
liuzhihang · 2026-06-06 22:18
我了解到的是 不同工不同酬,并且面试标准也不一样
添加回复
你还需要 登录
后发表回复
数字马力嘛,搞很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