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Forum🌐 V2EX

大公司不适合长期呆

archxm · 2026-06-06 13:33 · 0 次点赞 · 0 条回复
  • 或者说,打工在一家公司不适合长期待着。
  • 领导都是不粘锅一样,总是规避风险。
  • 规避自己的风险,按流程办事。
  • 比如说要使用某项技术,优先考虑有没有其他公司提供这项服务。
    • 假如其他公司有这种服务,就尽量购买服务。
    • 假如出了问题,直接甩锅给那家公司。
    • 当然了,这也没啥。
  • 但有时候,其他公司提供的服务,价格太贵,那就自研。
  • 自研吧,风险就给下属了,但是风险是下属的,好处却大部分归领导。
  • 领导在家做啥我不知道,他工作状态我也不知道,打他每天准时下班。
  • 这也算好事,反正压力不大,每天佛系。
  • 就是年终奖就有点不好意思去争取了,谁拿年终奖?当然是领导的亲信了,或者说,嫡系。
  • 一到 tmd 技术攻坚的时候,一问一个不吱声。谁爱搭理他?
0 条回复
添加回复
你还需要 登录 后发表回复

登录后可发帖和回复

登录 注册
主题信息
作者: archxm
发布: 2026-06-06
点赞: 0
回复: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