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Forum🌐 V2EX

双非本科,工作 15 年,今年 36 了,要不要考在职 985 研究生

dinfeo · 2026-06-05 20:18 · 0 次点赞 · 5 条回复

双非本科毕业,在苏州台企加上实习锻炼了 4 年,被原 l 老大拉去创业坑了 2 年。遂下定决心不投国内企业,先进了美企 2 年,口语练好又进了当地德企 4 年,后换到上海美企干到现在 4 年,落户买房,娃也转过来读书。现在收入不错,年底房和车贷还完,还有积蓄,比较平稳。一直都是做工业软件研发这块,感觉到瓶颈了,再换不一定有现在高,现有公司内升迁也困难。之前也拿了 PMP ,管理项目经验也不缺,就是感觉再向上冲刺学历是硬伤,毕竟看到最近招的应届都是 QS 前 10 ,藤校,还有 MIT 的,无形的压力。最近了解到有在职 MEM ,周末上课,感觉比较适合,外企都双休,加班少,刚好时间匹配。 目标看的是主攻同济复旦,备选东华,华东理工。有没有考过在职 MEM 的前辈们给给建议?

5 条回复
peteretep · 2026-06-05 20:33
#1

其实没用

meyino · 2026-06-05 20:33
#2

在职研究生可以稍微学些东西,但对工作没有用啊 论坛里大部分还不到 36 ,其实回答不了你的问题

oldlamp · 2026-06-05 21:28
#3

没考过在职的,但是读过全日制的 PHD 。 如果还在舒适区,熟悉的领域,可能用处不一定很大。 有没有考虑,或许可以换一个自己感兴趣的,同时又不太卡毕业的方向?

dinfeo · 2026-06-05 21:33
#4

@oldlamp 也想过,但对比了其他的方向都比较难。MEM 统考是英语二和管理类综合能力,相对好考一些,毕竟 36 ,考不过其他 20 多和 30 出头年轻人

oldlamp · 2026-06-05 21:43
#5

@dinfeo

MBA 、MPA 、MEM ,恐怕都要陆续有可能退热。 至于英语一和英语二,我做过一段时间的相关培训,总体感受是差异没有想象的那么大。 管理类综合确实是比较友善。 心理学综合或许也可以考虑?

添加回复
你还需要 登录 后发表回复

登录后可发帖和回复

登录 注册
主题信息
作者: dinfeo
发布: 2026-06-05
点赞: 0
回复: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