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Forum🌐 V2EX

小白咨询 Claude desktop

kingmo888 · 2026-06-05 18:14 · 0 次点赞 · 4 条回复

现在看大家 token 消耗量“大比拼”,龙虾都火完了我都没试过, 之前用 trae ,现在各种排队,羊毛也没法薅了。这是我唯一接触过所谓 ai 智能体的体验。

后续在网上看到 claude 大家都用 claude code 写代码,

学习了一些资料后 windows 下安装了:

  • claude desktop
  • claude-desktop-zh-cn
  • CC-Switch
  • deepseek api

desktop 开了开发者模式后没有登陆。

创建项目以后,随便让它搞个什么脚本,它都运行不起来,提示:

无法启动 Claude 的工作区
Request error: net::ERR_CONNECTION_TIMED_OUT
重新启动 Claude 或你的计算机有时可以解决此问题。如果问题仍然存在,你可以重新安装工作区。

想咨询一下, 1 、上述问题咋解决 2 、claude desktop 能否实现智能体的功能,比如读写文件、提取要点,写脚本,自行测试。给定目标后自行拆分目标并实现或逼近实现目标。

非常感谢!

4 条回复
peteretep · 2026-06-05 18:14
#1

按说,你都能来这了,还不能解决网络问题?

kingmo888 · 2026-06-05 18:18
#2

@peteretep 感谢回复。我是不能理解它为啥对工作区还要连网络来着。想除了 api 外都本地化(自己 pip 和搜索之类的除外)。

kingmo888 · 2026-06-05 18:28
#3

比如类似错误,它执行的指令是:

mkdir -p F:\test_cc\tt1\ttttttt\data && echo "目录创建成功"
Output

Workspace still starting. The isolated Linux environment is booting in the background (usually 10–30 seconds). Try again shortly.

我是 window10 系统,然后它非要搞个 linux 虚拟环境。

deepbytes · 2026-06-05 18:48
#4

我用了大半年的 Claude code 和 codex ,有 windows 、linux 、MacOS 环境,综合体验下来:macOS>linux>windows

不要折腾直接选 macOS ,ai 时代了大厂首发功能都是先在 macOS 上的

添加回复
你还需要 登录 后发表回复

登录后可发帖和回复

登录 注册
主题信息
作者: kingmo888
发布: 2026-06-05
点赞: 0
回复: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