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Forum🌐 V2EX

旧手机改直流问题

94nb · 2026-06-05 14:23 · 0 次点赞 · 2 条回复

我一直用一台荣耀 20 的旧手机通过 SmsForwarder 转发短信,发现经常会杀后台导致转发失败。

今天上午我又翻出来一台三星 s8 ,插充电线可以充电开机,不过开机不到一分钟就直接断电了,要重新拔插一下充电线再开机,不插充电线的情况下没法开机,应该是电池不行了。

我在网上找了半天改直流的方式,想着改成直流接到 nas 上供电,adb 转发短信,不过搜到的方案都是要买降压模块接电源保护板来使用。

手边也没降压模块,我就直接试了一下把电池排线拔了,然后尾插直接插充电线,按网上各种说法他应该是完全无法开机或者循环显示 logo ,但我实际的情况是他能正常工作!只不过每过一会儿就会弹窗提示“手机温度过低,将停止充电”,但这并不影响我用 adb 转发短信啊!

问题是既然拔了电池直接尾插充电就能用,为啥网上都没人说这种,反而都要买降压模块接电源保护板呢?

2 条回复
cwxiaos · 2026-06-05 14:28
#1

很多手机没电池插尾插是不开机的,要用降压板接电池的接口,一体机要开盖把电池线引出来,这才是通用方案

也有更稳定的,比如 cat1

monkey110 · 2026-06-05 14:53
#2

如果是单纯短信转发花几十块买个 esp32 短信转发器就行,手机改直供电做转发器也太浪费了,也有成品三星直供电模块

添加回复
你还需要 登录 后发表回复

登录后可发帖和回复

登录 注册
主题信息
作者: 94nb
发布: 2026-06-05
点赞: 0
回复: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