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Forum🌐 V2EX

mac mini 跑本地模型,需要什么配置?

kakalulin · 2026-06-05 13:23 · 0 次点赞 · 1 条回复

下半年打算入个 mac mini ,用来跑本地模型+hermes 。

大概需要什么配置? (模型-对应-配置)

另:大家觉得年底,mac mini 二手价格能下来吗?

1 条回复
urlk · 2026-06-05 13:28
#1

用线上的万亿级别的大模型一年才几个钱 , 自己部署一些弱智的几十亿参数的模型能干啥, 只能做些特定简单任务, 别折腾了

给你个简单的内存计算方法, 电脑系统留 8G 不干别的活的话, 剩下内存的去模型网站看模型大小 例如

qwen3.5:9b 6488c96fa5fa 6.6 GB qwen3.5:4b 2a654d98e6fb 3.4 GB gemma4:e4b c6eb396dbd59 9.6 GB

添加回复
你还需要 登录 后发表回复

登录后可发帖和回复

登录 注册
主题信息
作者: kakalulin
发布: 2026-06-05
点赞: 0
回复: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