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Forum🌐 V2EX

我感觉,这几年是在进行新一轮工业革命,主要是针对的 B 端的,只有我有这个感觉吗?

Seck · 2026-06-05 10:28 · 0 次点赞 · 2 条回复

B 端工业革命,类似于蒸汽机改进

一开始对普通人几乎没有影响,但是新开的工厂,都得上新蒸汽机

今天新开的公司企业,都得搞得上 AI 作为企业标配

主要是美国主导的全球工业体系上游,杀疯了

韩国过万亿两家,台湾一家,美国就太多了

最重要的是:他们是基于利润带来的股票增长 比如英伟达,泡沫个得啊,只要保持这个利润和这个恐怖的增长曲线,股价感觉这辈子掉不下来

2 条回复
Soloist98 · 2026-06-05 10:38
#1

个人认为过往的工业革命是生产工具的革命,这一次是生产主体的革命

zsj1029 · 2026-06-05 10:48
#2

全球第一大的 eda 软件商,已经和 nvida 合作 AI 完成芯片验证流程,把 3 个月的工期拉到一周了,我只能说一步慢,步步慢。国内路长且艰

添加回复
你还需要 登录 后发表回复

登录后可发帖和回复

登录 注册
主题信息
作者: Seck
发布: 2026-06-05
点赞: 0
回复: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