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Forum🌐 V2EX

你们 vibe coding 的时候,每次按 Enter 之前会考虑切换模型吗?

libasten · 2026-06-05 10:23 · 0 次点赞 · 4 条回复

常见的各种指南里面,考虑到使用成本和反馈速度,有些给低阶模型去办,有时候让顶级模型去处理吧? 每次提交的时候会去注意一下用的什么模型吗? 还是咱不差钱,顶级的蹬到底。

4 条回复
Linioi · 2026-06-05 10:23
#1

换模型会破坏缓存吧。如果是 commit 想省钱,应该开一个新 session 换模型。

finab · 2026-06-05 10:23
#2

我都是顶级模型 Plan ,普通模型去实施

libasten · 2026-06-05 10:23
#3

@Linioi 我也比较好奇,会不会丢失对话信息,但是 cc 和 codex 是不是就做这个记忆工作的呢?

paopjian · 2026-06-05 10:33
#4

claude 模型会自己区分任务模型吧, 读文件用 haiku, 一些任务是 sonnet, 主要工作是 opus. 模型切来切去上下文会很乱吧, 除非每次都写到一个任务表里, 但是这样还是会重新思考任务

添加回复
你还需要 登录 后发表回复

登录后可发帖和回复

登录 注册
主题信息
作者: libasten
发布: 2026-06-05
点赞: 0
回复: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