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Forum🌐 V2EX

当你突然意识到科技和 Ai 发展的形态以后可能会分为赛博朋克 2077 和原子之心两种形态,你会更偏向哪种?

youngteam99 · 2026-06-05 08:48 · 0 次点赞 · 4 条回复

突然想到的,大家也可以展开想象,随着科技和 Ai 等方面的发展和应用,理想讨论可能会发展出现的方向和形态。

可能讨论中难免会出现不同的社会形态,老哥们理性讨论。

4 条回复
shoaly · 2026-06-05 08:53
#1

没看过原子之心, 但是我感觉未来就是 2077 这种. 资源越来越向上集中, 底层的人就等着吃 3d 打印的食物, 苟活着.

yxc246800 · 2026-06-05 08:53
#2

一种是弱政府,强资本,高科技,低生活,资本为了利益向底层倾销科技产品,过程是坏的,目标也是坏的。 一种是强政府,弱资本,高科技,高生活,但是科技发展最后为统治服务成为利益工具,大集体 1.0 ,出发点是好的,过程是好的,结果是坏的。

没发现吗,并不是因为 ai 或者科技发展出现的社会形态,而是社会形态本身左右了科技发展的作用。科技在这里成为了另一个维度的变量。

xtreme1 · 2026-06-05 08:58
#3

2077 我玩过, 好像是这么个世界观:

所有人必须要买义体, 否则卷不过装了义体的人 军用义体的价格也是顶级, 民用义体性价比很高, 但有些活就是干不好 公司狗可以免费用上军用义体, 离开大公司就没得用了 装了义体之后, 一个人可以橄榄十个人, 于是公司计划开掉一半人 公司把你开除了, 你不想用民用义体, 你把目光投向黑市. 你在黑市买的大钢炮有毛病, 遭老罪了 公司收集你的数据, 并在开除你之后把你做进了 relic

yxc246800 · 2026-06-05 09:08
#4

我觉得更可悲的是我们已经基本走在 2077 的路上了,资本倾销科技产品基本已经是现实了,网络上再穷的人也能捧着手机刷抖音,手机和网络就像义体和超梦一样麻痹人生

添加回复
你还需要 登录 后发表回复

登录后可发帖和回复

登录 注册
主题信息
作者: youngteam99
发布: 2026-06-05
点赞: 0
回复: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