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Forum🌐 V2EX

大伙用 ai 有没有上下文焦虑

voidmnwzp · 2026-06-05 00:48 · 0 次点赞 · 4 条回复

现在在 40w+行代码的项目上做需求,业务逻辑非常复杂,用 ai init 代码都要花不少时间,这一步下来也会占也会占不少 context ,而且也加载了很多 db mcp 和 skill 也吃了不少,一个需求做下来,ai 也变成该项目的老手了,但 context 也快满了,基本上不足以支撑下个需求了,虽然也可以新开个会话加载之前留下的文档或者 compact ,但对业务的熟悉度明显下了个等级,这时候只能新开个会话从头开始,瞬间从老员工变成个新兵蛋子,有种巨大落差感和不舍,仿佛刚才交流甚欢的老员工瞬间离职了~

4 条回复
codehz · 2026-06-05 00:48
#1

善用 fork 功能,不是必须每次从头开始的

sunziren · 2026-06-05 00:53
#2

好问题

YanSeven · 2026-06-05 00:53
#3

如果你是 cc 的话,简单的方法是善用 subagent 的两种形态,一种是 fork 继承主 agent 的上下文,一种是全新上下文。这两种都可以减缓主 agent 的上下文增长,主 agent 只负责审核和掌舵。

YanSeven · 2026-06-05 00:53
#4

还有就是精简 skill 和 mcp ,在高级模型上,有些 skill 没啥必要。

添加回复
你还需要 登录 后发表回复

登录后可发帖和回复

登录 注册
主题信息
作者: voidmnwzp
发布: 2026-06-05
点赞: 0
回复: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