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Forum🌐 V2EX

用了 AI 更累了更焦虑了

Kontinue · 2026-06-04 20:28 · 0 次点赞 · 2 条回复

现在 AI 是开发的主力,原来 10 个人的活现在 3 个人就能干。

虽然解放了双手,但是越发焦虑了。

感觉自己越来越被 AI 支配了。

现在的需求,如果自己手搓估计得一个月。但是 PM 不管,觉得一周就能出活。确实用 codex 一周就干出来了。

但这个工期和需求的复杂度和实际一周的开发排期,差距太大了。

短时间很难逐行理解 AI 写的逻辑,越来越焦虑,感觉离了 AI 啥都干不了了。

2 条回复
Dispatcher · 2026-06-04 20:38
#1

未来,这将是黑客骇客的狂欢。

哪怕是不超过 10 行代码,我都能找到至少两个隐患和 bug 。大项目全部相信 ai ,基本上等同于死亡。

Kontinue · 2026-06-04 21:03
#2

@Dispatcher 隐患怎么说呢,有自知之明,自己写也未必有 AI 输出的好

添加回复
你还需要 登录 后发表回复

登录后可发帖和回复

登录 注册
主题信息
作者: Kontinue
发布: 2026-06-04
点赞: 0
回复: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