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Forum🌐 V2EX

“关闭、最小化、最大化这 3 个按钮”放左上角好还是放右上角好

hahawode · 2026-06-04 15:23 · 0 次点赞 · 4 条回复

配置桌面突然想到的,Mac 其实用快捷键比较多,而且有状态栏做不到像 Windows 右上角鼠标甩过去关了

但是 linux 的桌面又想要上方状态栏,又想甩鼠标关闭窗口,好像做不到啊?

我是 KDE plasma

4 条回复
naver1 · 2026-06-04 15:33
#1

右上角。

v1 · 2026-06-04 15:38
#2

之前 win 用的多,右上角 之前 mac 用的多,左上角

hahawode · 2026-06-04 15:48
#3
my101du · 2026-06-04 15:58
#4

我 win / macos 都用,macos 上因为习惯用触摸板,而点到关闭按钮比较繁琐(需要挪动几次),所以基本上从来不关闭应用,比较少关心爆内存卡顿的问题,直接 command + space 然后打两个字母切换应用,或者 4 指上推直接选应用。

windows 没鼠标不行,爆内存后又容易卡顿,所以倒是经常去点关闭按钮。 但是现在很多软件也很鸡贼,点关闭后,只是最小化,并不真的关闭。。。

添加回复
你还需要 登录 后发表回复

登录后可发帖和回复

登录 注册
主题信息
作者: hahawode
发布: 2026-06-04
点赞: 0
回复: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