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Forum🌐 V2EX

问问过来人,搞对象除了性行为,还有什么其他意义吗?

q2677855779 · 2026-06-04 14:43 · 0 次点赞 · 8 条回复

最近在某乎刷到这个问题,再联系到自己上一段感情,发现除了性行为,好像更多的就是生活中多了一个可以陪伴、可以聊天、可以分享自己大部分私密事情的那么一个人。(饭搭子也算把,毕竟一个人不好去吃双人餐了)

仿佛对象就是那么一个能参与、见证、分享你人生的人。

但是在分手后的这半年,我重新开始习惯一个人的生活,发现自己也能逐渐习惯独处的生活。这种感觉就像是“我现在一个人过得挺完整的”(虽然还是会被性欲影响,但飞机杯解决就完事了)

现在的我已经不是空的了,不再像曾经那样为了填补空虚而疯狂去找对象,现在我更多的是在想:

如果未来有个人加入我的生活,她能给我带来什么?

而我又能给她带来什么?

或许这就是我对这个问题的一点思考…

不知道你是怎么看待的?

8 条回复
penisulaS · 2026-06-04 14:48
#1

我的私密都可以跟 gpt 说了,经常回父母家吃饭,对亲密关系的需求其实也能满足

gotOwt · 2026-06-04 14:48
#2

如果你突然被裁了,没有工作了? 你有人倾诉吗? 如果你生病了,想要有人陪? 会有人陪你吗? 如果你想出去旅游,想有人陪,有人陪你吗? 。。。

wonderfulcxm · 2026-06-04 14:53
#3

提供情绪价值

ccvip · 2026-06-04 14:53
#4

还可以创造一个小孩。 孤独不怎么好受,年轻可能无所谓,上年纪了能有个伴,重要的决策也可以一起商量,人生不会那么孤单。

crstudio · 2026-06-04 14:58
#5

我认真的说啊,年轻的时候确实只有这方面的需求,而且性需求才是找对象的第一推动力,一个连性需求都没有的人,就更不会找对象了,性需求也是生物演化出来为了繁殖的激素生理反应,没啥羞耻的。 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同龄人都结婚了,没人可以随时跟你玩了,更没有人可以跟你共同完成一个长期活动了,或者你想要孩子了,这个时候就不止是性需求了。 再到老了,你身体不太行了,经常生病去医院,这个时候又需要一个人陪你去医院了。

Razio · 2026-06-04 14:58
#6

当玩具当战友当领导啥关系不都你自己决定吗

lamada · 2026-06-04 15:03
#7

不同年龄阶段回答的不一样吧,可能 20 多岁纯粹是放纵,30 岁为了结婚后代之类

Lisa9527 · 2026-06-04 15:08
#8

没有什么具体的意义吧,因为这些所谓的意义都是人为赋予的,如果自己可以满足自己的精神需求,物质需求,那就怎么开心怎么来

添加回复
你还需要 登录 后发表回复

登录后可发帖和回复

登录 注册
主题信息
作者: q2677855779
发布: 2026-06-04
点赞: 0
回复: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