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Forum🌐 V2EX

如果服务器都被黑进去了,还能保证配置文件的安全吗

trybye · 2026-06-04 12:48 · 0 次点赞 · 4 条回复

后端就一个人,之前为了方便,配置文件直接写到代码中用一个 struct 配置,这样上传到服务器就一个可执行文件,没有其他配置文件了,如果服务器被黑了,这种方式就不安全了,即使程序跑起来,把可执行文件删掉也不行吧?,对黑进服务器这种情况来说,加一个.env 这样的配置文件和写进代码也差不多一样没用吧,大佬们有什么好的方法吗,

4 条回复
peteretep · 2026-06-04 13:18
#1

就一个人想这么多干嘛

yinmin · 2026-06-04 13:23
#2

“配置文件直接写到代码中用一个 struct 配置”不安全。代码 git 管理一不小心就容易外泄而不知,ai 编程会自动读取代码上传 ai 服务器也会泄漏。

panlatent · 2026-06-04 13:33
#3

生产环境直接使用环境变量而不要使用 .env ,这个东西是方便开发的; .env 文件不要放 Git 里面,如果放 Git 里面,那跟直接写在代码里没区别;看你的描述你是把配置编译到可执行文件里面了,那岂不是每次改配置还得重新编译?

另外如果要被黑了,保证不会扩大 “作用域” 一起 Boom 就行了。

qrobot · 2026-06-04 13:33
#4

多简单的问题, 将配置文件进行 AES 加密, 启动的时候输入唯一的密钥, 就算入侵了,没有密钥也没办法查看到对应的配置文件。

添加回复
你还需要 登录 后发表回复

登录后可发帖和回复

登录 注册
主题信息
作者: trybye
发布: 2026-06-04
点赞: 0
回复: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