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Forum🌐 V2EX

用的 token 越多,离钱越远,这,对吗?

NoCash · 2026-06-04 12:18 · 0 次点赞 · 1 条回复

有段时间我也是几十亿 token 地烧 有的项目甚至是我接手了客户的需求之后才开始的,就这样猛干,好像也没有把赚钱的数目提升上去(富哥可以不用考虑做事的 ROI 的可以点出这个帖子了。。。) 但是最近偶然间遇到了一波流量,没有任何 AI 的辅助,就立马赚到钱了,而这两天也因为忙这个,几乎都没有用几次 AI ,我由此“不正确”地感叹一下,是不是真的是 token 用得越多,离钱越远? 为什么呢?因为 token 用得越多,代表着你是做着以软件为主的业务,但是现在 AI 时代软件的成本大大降低了,你把大部份的时间都投入在这样一个几乎人家分分钟可以替代你的事情,可能真的就是离钱越来越远了,不是吗? 大人,时代变了

1 条回复
darkengine · 2026-06-04 12:18
#1

控制变量之后才能做判断吧

添加回复
你还需要 登录 后发表回复

登录后可发帖和回复

登录 注册
主题信息
作者: NoCash
发布: 2026-06-04
点赞: 0
回复: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