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 友们 windows 电脑用 codex/claude code 一般用什么终端?感觉系统原生终端/powershell 有点难用
因为在 windows 上有 codex/claude code 需求,但又没有一个类似 tmux 的,打算用 wezterm 试试,死活解决不了这个问题 wezterm 用 codex 的时候用中文输入法就闪退( QQ 输入法,随便输入什么都闪退,系统输入法没问题,但我其中一个不想用系统原生终端的原因就是渲染不出来第三方中文输入法的习惯,但我的习惯数据都已经在第三方输入法里面了)
btw 想问下 v 友们 windows 开发一般用什么终端,我个人会有一些需求
- 重启会恢复原本我在开发的目录,最好的话是能恢复到那个进程(我原本开了多少个 tab 就恢复回来多少个 tab )
- 对第三方中文输入法支持比较好
- 终端不要太重,不要太占内存(最好有一些比如闲置 tab 就 freeze 内存的管理之类的?)
windows terminal + git + zsh 。最好的还是在 WSL 里使用,直接宿主机干活,不知道哪天就被搞炸了。
@lujiaosama 我用的就是 windows terminal ,好像上面三点都不太能达到吗 hhhh
这个肯定需要 profile 吧,可以看看 Zellij 或 Ghostty 都有类似定义能力: https://zellij.dev/documentation/session-resurrection.html
我用的是 WezTerm ,微软输入法,从来没遇到过闪退。也许你可以导出用户词库,用深蓝词库转换一下,再导入微软输入法之类的
那就 Ghostty 或 Kitty 吧。WezTerm 好像占内存也挺大的,我没记错的话比 Tabby 这种基于 Electron 的还大
@w568w 谢谢 xd 佬,明天就试试,btw 我又详细调研了下,https://github.com/wezterm/wezterm/pull/7529 好像能解决闪退的问题,感觉第三方输入法还是会有不少方便的 feature 的
我目前用的是 windows terminal priview, powershell 7, wsl ubuntu 2x.xx 忘了哪个版本(不好意思, 我在家里电脑回的, 实在想不起来). 对应你的需求: 1.这个恐怕不能实现, 起码我没实现, 我是开启了 powershell7 history 来解决这个问题(也可能我没这个需求). 2.我用微软输入法, 目前没发现什么问题^^. 3.没关注, 不过根据我的经验来看, 最好不要寄希望于这个上, freeze 一定是有代价的, 无论是 kill, 还是压缩, 还是落地到磁盘再恢复, 体验都不太好.
@codingKingKong 好的好的!感谢 v 友!
其实也可以我 ssh 上服务器用 tmux 做开发,但是我会喜欢几个 tab 上下左右分屏 vibe coding ,那我每次都得重开好多个 tab ,逐个 ssh 上我服务器+回到我 tmux 开发进程上面,感觉也好麻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