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Forum🌐 V2EX

v 友们 windows 电脑用 codex/claude code 一般用什么终端?感觉系统原生终端/powershell 有点难用

SeleiXi · 2026-06-04 00:33 · 0 次点赞 · 19 条回复

因为在 windows 上有 codex/claude code 需求,但又没有一个类似 tmux 的,打算用 wezterm 试试,死活解决不了这个问题 wezterm 用 codex 的时候用中文输入法就闪退( QQ 输入法,随便输入什么都闪退,系统输入法没问题,但我其中一个不想用系统原生终端的原因就是渲染不出来第三方中文输入法的习惯,但我的习惯数据都已经在第三方输入法里面了)

btw 想问下 v 友们 windows 开发一般用什么终端,我个人会有一些需求

  1. 重启会恢复原本我在开发的目录,最好的话是能恢复到那个进程(我原本开了多少个 tab 就恢复回来多少个 tab )
  2. 对第三方中文输入法支持比较好
  3. 终端不要太重,不要太占内存(最好有一些比如闲置 tab 就 freeze 内存的管理之类的?)
19 条回复
SeleiXi · 2026-06-04 00:38
#1

其实也可以我 ssh 上服务器用 tmux 做开发,但是我会喜欢几个 tab 上下左右分屏 vibe coding ,那我每次都得重开好多个 tab ,逐个 ssh 上我服务器+回到我 tmux 开发进程上面,感觉也好麻烦

lujiaosama · 2026-06-04 00:43
#2

windows terminal + git + zsh 。最好的还是在 WSL 里使用,直接宿主机干活,不知道哪天就被搞炸了。

SeleiXi · 2026-06-04 00:53
#3

@lujiaosama 我用的就是 windows terminal ,好像上面三点都不太能达到吗 hhhh

w568w · 2026-06-04 01:03
#4
  1. 这个肯定需要 profile 吧,可以看看 Zellij 或 Ghostty 都有类似定义能力: https://zellij.dev/documentation/session-resurrection.html

  2. 我用的是 WezTerm ,微软输入法,从来没遇到过闪退。也许你可以导出用户词库,用深蓝词库转换一下,再导入微软输入法之类的

  3. 那就 Ghostty 或 Kitty 吧。WezTerm 好像占内存也挺大的,我没记错的话比 Tabby 这种基于 Electron 的还大

SeleiXi · 2026-06-04 01:08
#5

@w568w 谢谢 xd 佬,明天就试试,btw 我又详细调研了下,https://github.com/wezterm/wezterm/pull/7529 好像能解决闪退的问题,感觉第三方输入法还是会有不少方便的 feature 的

humbass · 2026-06-04 01:18
#6

没有 macos 起码 linux 搞起来,没有 linux 起码 WSL 搞起来,直接用 windows 开发,你就不适合程序员这个职位(除非你就是搞 windows 程序)

midraos · 2026-06-04 01:48
#7

ssh 用的 NetCatty ,本地使用 Windows Terminal 和 WSL

SeleiXi · 2026-06-04 01:53
#8

@humbass 。。。你看下我一楼说的,为什么用 windows 开发的原因已经说了,我手头能 ssh 上去的 linux 都有六七台

zisen · 2026-06-04 01:58
#9

可以设计一个脚本,比如你在 terminal 里面远程了多少个 ssh ,分别进入什么目录,打开了 codex 的哪个 session ,这些都可以记到一个文件里,后面双击打开这个文件,就能立刻恢复所有窗口和 session

codingKingKong · 2026-06-04 02:03
#10

我目前用的是 windows terminal priview, powershell 7, wsl ubuntu 2x.xx 忘了哪个版本(不好意思, 我在家里电脑回的, 实在想不起来). 对应你的需求: 1.这个恐怕不能实现, 起码我没实现, 我是开启了 powershell7 history 来解决这个问题(也可能我没这个需求). 2.我用微软输入法, 目前没发现什么问题^^. 3.没关注, 不过根据我的经验来看, 最好不要寄希望于这个上, freeze 一定是有代价的, 无论是 kill, 还是压缩, 还是落地到磁盘再恢复, 体验都不太好.

SeleiXi · 2026-06-04 02:08
#11

@zisen 感觉有说法,毕竟退出后也会固定输出个 codex resume xxx

SeleiXi · 2026-06-04 02:08
#12

@codingKingKong 好的好的!感谢 v 友!

humbass · 2026-06-04 02:08
#13

@SeleiXi 如果本地是使用 linux, macos 直接本地启动 tmux ,自动挂载分割好的窗口,帮你登录好,一个脚本的事, 设计某种程度上,linux 比 macos 还更简单,因为一切皆文件, 会配置就行(不会现在 openclaw 都可以随便配)。 总的来说长期使用 windows , 对 linux 系统就没有那么熟悉,简单的 ssh 登录、nginx 之类的操作除外.

SeleiXi · 2026-06-04 02:23
#14

@humbass #13 我用 linux 开发还是蛮多的,我本身是做人工智能的,经常会需要在有集群显卡的环境下做训练,所以长期有做 linux 运维,我自己家里也组了一个服务器集群。至于我平时日常用的机器用 windows ,是因为有打游戏的需求+还是学生所以也没钱多买台 mac 做工作机。那既然日常机得用 windows 的话,就会有一楼所提到的需求了

humbass · 2026-06-04 02:58
#15

@SeleiXi 我吐槽也不生气,可以可以 >_< 人工智能哪个方向

SeleiXi · 2026-06-04 03:38
#16

@humbass #15 我做 Agentic RL 的,World Model 也做过一段时间,不过之前的工作主要集中在 NLP 这个大方向上

zzk1989 · 2026-06-04 07:38
#17
  1. 重启会恢复原本我在开发的目录:不重启,只休眠
  2. 第三方中文输入法:有支持不好的吗?
  3. 终端不要太重,内存占用小. 用自带终端 windows terminal,多标签. 设置一些快捷键,命令行用 git bash

另外,因为负责的项目多.所以弄了一堆 bat 和 py 脚本的快捷方式堆在桌面.减少重复工作,运行,编译,部署,切换环境等

ronen · 2026-06-04 07:38
#18

双系统, win + ubuntu

LonnyWong · 2026-06-04 07:48
#19

用 Windows Terminal + tssh + tsshd 不会断线,也就不需要重新登录。

添加回复
你还需要 登录 后发表回复

登录后可发帖和回复

登录 注册
主题信息
作者: SeleiXi
发布: 2026-06-04
点赞: 0
回复: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