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Forum🌐 V2EX

国内主动型 QDII 基金不偷偷买大 A 的太难找了

herozzm · 2026-06-02 21:58 · 0 次点赞 · 7 条回复

买了几只,都是悄悄买大 A ,为什么发现?因为我有一直自认还比较纯的基金和假 QDII 基金持仓差不多,但是收益是假 QDII 的 10 倍,在美股大涨的时候,假 QDII 甚至还亏钱!
美股持仓 tm 都是假的,诱饵打窝呢
这是上面要求的吗?

7 条回复
YFZZ · 2026-06-02 21:58
#1

也要看你选的 QDII 基金是哪种类型,如果是指数型,明确跟踪纳斯达克 100 的,你说的这种情况很罕见,至少我没见过。

但如果本身就是一只主动型 QDII 基金,比如什么“全球精选”,既然都全球了,那涵盖 A 股、H 股也不意外。

herozzm · 2026-06-02 21:58
#2

@YFZZ 指数型没额度,我说的是主动型

herozzm · 2026-06-02 21:58
#3

@YFZZ 挂着科技,持仓显示的都是美股

YFZZ · 2026-06-02 21:58
#4

@herozzm #2 哦哦,我没仔细看标题。

主动型 QDII 我没买过,不清楚了。我都是买指数型。

yjxjn · 2026-06-02 22:08
#5

能举个例子么?主动型 QDII 显示持仓也就前 10 ,基金发行时,肯定没说非得买美股吧,而且外汇管制的问题,基金经理也不是想加仓就可以加仓的。

herozzm · 2026-06-02 22:08
#6

代号:005698 但是 tm 持仓全是美股的数据,这就是骗人了

yjxjn · 2026-06-02 22:13
#7

看了一下,业绩比较基准在这里, 中证 TMT 产业主题指数收益率*30%+中证香港美国上市中美科技指数收益率*40%+上证国债指数收益率*30% 而且前 10 合计持仓连 40%都没有。 所以你说的哪个情况,也就不足为奇了。

添加回复
你还需要 登录 后发表回复

登录后可发帖和回复

登录 注册
主题信息
作者: herozzm
发布: 2026-06-02
点赞: 0
回复: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