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Forum › 🌐 V2EX
推荐在大湾区工作有深港澳多地跑需求的人用荣耀当工作机
383394544 ·
2026-06-02 21:18 ·
0 次点赞 · 0 条回复
我的背景:横琴创业,办公室在深圳,做跟香港相关的 web3 生意,经常需要同时使用国内外的软件;有安卓开发要求。
我现在主力机是国外版的 iPhone (实体卡 + esim 版本),实体卡槽放国内卡,其他地区的卡都用 esim 。 之前因为我司要做安卓开发,同时我也需要工作机来开微信工作号,于是把目标盯上国产,最后选了国行荣耀。
选荣耀的理由
内置 Google 框架:在设置里打开就有了,不用再另外用 GMS 安装器或出境易。Play 商店版微信和 Gboard 输入法的好懂的都懂。
通吃国内外生态:国外 app 从 google play 下,国内 app 从荣耀商店下,都不担误。
安卓系统:不用解释了吧。
环球行:虽然不是 esim ,但出差时买点流量顶着也够用,反正是工作机。
应用双开:彌补主力机不能开多个微信的痛点。
Cosplay 华为:在国内谈事情的时候,带个国产机总有用处的。
手机卡方面,我现在用的是国内联通卡 + 澳门电信蓝卡。CTMO 蓝卡我是去澳门实名的(横琴口岸贩卖机就可以买),这张卡的流量在陆港澳都能用,而且保号成本低,同时还能连外网,这样工作机上不需要装任何代理软件,干净得很。CTMO 蓝卡在陆港澳以外的地区不能漫游,正好把卡槽空出来给环球行用。
0 条回复
添加回复
你还需要 登录
后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