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Forum🌐 V2EX

天花板水冷空调适合家用么?

moudy · 2026-06-02 15:23 · 0 次点赞 · 2 条回复

公司没有中央空调,吊顶天花板里盘了很多铜管,里面跑的降温水。

感觉这种制冷方式很舒服,没有明显的冷风,室内温度很均匀。

不知道家装用这套有没有可能。能想到的缺点:

  • 安装不好的话流水会有噪音。
  • 吊顶重量过大。
  • 铜管之间用钢丝软管连接,长期来看有破裂漏水风险。尤其吊顶还布了电线的情况下。
  • 降温水不知道是从地下直接采集的,还是通过中央制冷机降温的。需要额外制冷机的话家用并没有省地方。
2 条回复
aoobo · 2026-06-02 15:58
#1

不适合,占空间。家用就挂机最好,维护方便,价格便宜。

loading · 2026-06-02 16:03
#2

这个降温水应该是大型的降温塔,类似于汽车水箱,家用没地方装。

添加回复
你还需要 登录 后发表回复

登录后可发帖和回复

登录 注册
主题信息
作者: moudy
发布: 2026-06-02
点赞: 0
回复: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