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Forum › 🌐 V2EX
桥接后用电脑拨号可以跑满千兆, OpenWRT 软路由只有 700M,求解
richchang ·
2026-06-02 14:58 ·
0 次点赞 · 1 条回复
家里新装的联通宽带,让师傅改了桥接。改桥接前测速能达标,改桥接后光猫网线直连电脑做 PPPoE 拨号,也能达到千兆极限,但接到 OpenWRT 软路由上,只能跑到 700M 。
测速时,软路由 CPU 占用最多的单核最高只到 50%左右,说明不是性能到极限了。
这样看起来,应该不是光猫的问题,或者局端做了限制,而是 OpenWRT 配置的问题。
按照 AI 的提示,在 OpenWRT 中改了若干设置,包括 WAN 的 MTU 设置为 1492 ,打开/关闭了硬件/软件流分载,还有 MSS 钳制什么也一直是打开的,但都没有解决问题。
不知道还有什么可能会管用的配置项?
1 条回复
添加回复
你还需要 登录
后发表回复
OpenWRT 的硬件配置是什么,cpu 节电模式,dmesg 看看有没有网卡驱动掉线 建议直接配置 ssh 免密让 claude 上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