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Forum › 🌐 V2EX
joplin 换 obsdian 使用求教
glouhao ·
2026-06-02 08:18 ·
0 次点赞 · 2 条回复
obsdian 是不是没有严格的时间概念,并不适合日常记录。 obsdian 是不是没有 joplin server 那种同步风险都有的工具? 刚让 AI 给我各种笔记都弄出来放一块了,整理干净放 obsdian 了,有点不适应,特来求教。是不是两个笔记一块用一个做记录,一个做整合更好呢?
2 条回复
@tzlovezaq #1 我的 joplin server 怕工作里图片记录多,还专门接了 r2 的桶, 已经搞的很完善了 ,只是我笔记混乱的很。这次让 AI 协助我把有道、为知多年的笔记都掏出来,joplin 的也弄出来整合一块了。再塞回去 joplin 就时间混乱了。
添加回复
你还需要 登录
后发表回复
换了好几次都没换过去,就觉得 obsidian 的视觉上很难受,但是 joplin 我也不是作为编辑器使用的。 我主力的编辑器是 typora ,输出了完整的东西之后再往 joplin 上搬,作为数据库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