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Forum🌐 V2EX

joplin 换 obsdian 使用求教

glouhao · 2026-06-02 08:18 · 0 次点赞 · 2 条回复

obsdian 是不是没有严格的时间概念,并不适合日常记录。 obsdian 是不是没有 joplin server 那种同步风险都有的工具? 刚让 AI 给我各种笔记都弄出来放一块了,整理干净放 obsdian 了,有点不适应,特来求教。是不是两个笔记一块用一个做记录,一个做整合更好呢?

2 条回复
tzlovezaq · 2026-06-02 08:38
#1

换了好几次都没换过去,就觉得 obsidian 的视觉上很难受,但是 joplin 我也不是作为编辑器使用的。 我主力的编辑器是 typora ,输出了完整的东西之后再往 joplin 上搬,作为数据库用。

glouhao · 2026-06-02 08:53
#2

@tzlovezaq #1 我的 joplin server 怕工作里图片记录多,还专门接了 r2 的桶, 已经搞的很完善了 ,只是我笔记混乱的很。这次让 AI 协助我把有道、为知多年的笔记都掏出来,joplin 的也弄出来整合一块了。再塞回去 joplin 就时间混乱了。

添加回复
你还需要 登录 后发表回复

登录后可发帖和回复

登录 注册
主题信息
作者: glouhao
发布: 2026-06-02
点赞: 0
回复: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