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Forum🌐 V2EX

各位前辈大佬给点意见

Pony69 · 2026-06-01 23:48 · 0 次点赞 · 1 条回复

二本学历,4-5 年后端经验,目前只手握一家非外包 offer ,base 广州 16k 13 薪,纠结要不要入职。

求职耗时差不多两个月,前后投了 78 份简历( BOSS 统计),前期海投一堆外包踩坑,后面专挑非外包投递,近两周佛系投简历,每天投五六份简历就完成当天任务。

个人认为获取 offer 原因:一来和面试官对上眼了;二来自身履历和岗位 JD 匹配度很高。

纠结点:薪资达不到预期,谈薪时过于实诚,HR 问什么答什么,被拿捏压薪(唉,裁员 + 卖方市场)。好处是相比之前大厂外包,这家不怎么加班,即使加班也没有工作强度轻松不少。(主要对面要求尽快入职,不知道是不是害怕我跑去别的地方面试,确实我是有这想法)

不想继续反复面试折腾,想问下大伙,这个条件值得接 offer 入职吗?最近这段时间的面试给我感觉,表达能力还是有点缺陷了。日后得练习,顺便问下大伙怎么可以提升一下表达能力.(有时候突然忘记了,就开始头脑风暴,就瞎几把乱说,回想起来我都尴尬了)

1 条回复
YFZZ · 2026-06-02 00:43
#1

两个月的求职才有一份 offer ,我感觉还是去吧,毕竟薪酬虽然不满意,但至少比上家好,而且上一家是外包,这个不是,也不怎么加班。

想想现在大环境可真差,我之前换 4 份工作从来都是无缝衔接。

添加回复
你还需要 登录 后发表回复

登录后可发帖和回复

登录 注册
主题信息
作者: Pony69
发布: 2026-06-01
点赞: 0
回复: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