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Forum🌐 V2EX

请问各位粤语区大佬,你们听其他地区人唱粤语歌感觉是不是和华人听外国人唱歌的感觉一样

rosebush373 · 2026-06-01 15:28 · 0 次点赞 · 3 条回复

(无内容)

3 条回复
niboy · 2026-06-01 15:38
#1

差不多吧,发音的轻微区别都能听出来的

cmdOptionKana · 2026-06-01 15:48
#2

粤语地区并不是只有一个人,每个人的感受不一样。而且到了下面的镇、村、或者不同地区(例如东莞口音就很明显),每个地方都有不同的口音,因此对“标准”粤语的敏感度也会不一样,有人要求很高,有人无所谓不标准也没啥感觉。

66beta · 2026-06-01 15:48
#3

也不完全是,有些词发音跟江浙沪吴语也很接近,我觉得粤语更像是大杂烩

添加回复
你还需要 登录 后发表回复

登录后可发帖和回复

登录 注册
主题信息
作者: rosebush373
发布: 2026-06-01
点赞: 0
回复: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