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Forum🌐 V2EX

[带娃]3 岁半女娃吃饭习惯和情绪敏感问题请教

Kinnikuman · 2026-06-01 11:13 · 0 次点赞 · 7 条回复

不知道触发哪个关键字导致无法正常发帖,改过好几版也不行,所以只能贴图了。

TriZ3Wq

7 条回复
280303 · 2026-06-01 11:23
#1

我家闺女现在 1 岁半,吃饭的时候让她坐餐椅上,把她的食物放到她的餐盘,她全程自己吃。 从她开始吃辅食的时候就让她坐餐椅,已经养成习惯了。

Kinnikuman · 2026-06-01 11:23
#2

@280303 开始吃辅食时候,也是做餐椅的,家里有那种宝宝餐椅。后来奶奶喂饭习惯了,现在不好纠正。

furlxy · 2026-06-01 11:28
#3

饭不好好吃就饿着,两天就能治好,就看大人有没有这个决心,你家里几口人,做好工作,不吃就到点收摊,饿得不行也不给吃。

None2 · 2026-06-01 11:28
#4

三岁半,夜里就别喂奶了。让她知道一下饿是什么情况吧

敏感型人群吧,你要教她怎么应对这些情况,你要现场教她,譬如被人说了之后,如果你在场的,你要亲身示范给她看怎么回应别人以及怎么做。你要先帮她面对世界,面对他人,再教她。

别人提醒她,你居然教她左耳进右耳出,这些作为家长你都要改一改

v2er4241 · 2026-06-01 11:28
#5

孩子不吃就是不够饿。

孩子的味蕾比成人丰富的多,很多东西不吃、挑食都是正常的,不必强求。

fredweili · 2026-06-01 11:33
#6

三岁,吃饭的习惯可以改,坐着自己吃,手抓也行,不吃就饿着,老人不许 bb 另一个问题可能是和别的小朋友玩的少了,在家大人都让着,太宠了

jackOff · 2026-06-01 11:38
#7

小孩子就是这样子,我小妹小时候吃饭蹦蹦跳跳满屋子追着喂,按在桌子上也要慢吞吞玩其他东西吃接近一个小时,长大就好了,小孩子情绪差也很正常,等上小学就好一点

添加回复
你还需要 登录 后发表回复

登录后可发帖和回复

登录 注册
主题信息
作者: Kinnikuman
发布: 2026-06-01
点赞: 0
回复: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