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Forum🌐 V2EX

上班 VS 创业

5wunian · 2026-05-31 15:18 · 0 次点赞 · 13 条回复

不论是失业还是创业,最难克服的就是欲望来袭以及作息规律。以前我觉得公司倒闭是必然事件,但是现在我发现其中和个人的生活能力还是有很大的关系。 还有一些就是过度的思考,会非常影响食欲消化。根据我自己的观察,每天让自己闲下来,坐桩、站桩半时间能有效提高精神力。 特别是一人吃饱,全家不饿占大多数的时代,这个管理需要非常重视。 特别是当欲望来袭,除了常见的调息,之前试用的冷水澡,从物理角度剥离(识神)念头最快的方式,大家还有什么习惯来调整和规划自己的生活么。

其实,在创业初期,控制好风险,根据市场的反馈来逐步推进业务,公司还是可以持续运营下来的,关键就得看创始人,以及个人能力(魅力)了。

13 条回复
opengps · 2026-05-31 15:38
#1

如果承担不了上班的作息混乱的苦,那建议不要去承担创业更混乱的作息混乱

loading · 2026-05-31 15:38
#2

创业容易,守业难。第一桶金有了也很容易倒在盲目扩张上。

5wunian · 2026-05-31 15:43
#3

@opengps 这看人吧。创业不一定会作息混乱。如果这都管理不好,失败就是必然因素。因为这是长征的过程。你可以看看那些创业成功的,其中是有作息规律的。不是说接受混乱的作息(那是公司压榨的手段),而是构建不一样的公司。你看看许式伟,七牛公司理念就是 简单,你可以想想他经历了什么才会有这个感叹。工作 10 年以上的大家多数都经历过 PUA 。希望我们有友好自在的生活的环境,才是我创业的原因。

5wunian · 2026-05-31 15:43
#4

@loading 这我知道。

5wunian · 2026-05-31 15:43
#5

你能想像一个工作十年后,突然有一天,不想上班了么。经历过社会的毒打,感情的挫折,家庭的无奈;但是社会是在进步的,一代人身高越来越高,工作环境也是,之前根本没有 8 小时工作制,更没有双休;这就是意义,人生并不是没有意义,从人族到人类再 人类社会科技发展进步到人族,怎么会是没有意义呢。 最近的一些思考,不吐不快哈。

jony83 · 2026-05-31 15:48
#6

@loading 创业容易大家都去创业了,何必卷。当然你说只要投了钱就算创业,不管亏不亏,那当我什么也没说。

5wunian · 2026-05-31 15:53
#7

那是,不是谁都行的。咱可不一样,但是如果 v 友不支持,估计过几个月我也得去打工了。毕竟这看大家愿不愿支持,也看有没有这个需求,信不信的过

5wunian · 2026-05-31 15:53
#8

也看创业作的 tikrok.cc 平台做的用不用心

opengps · 2026-05-31 15:58
#9

@5wunian #3 如果说是分人,那么现在世界 500 强的创始人是不是当初创业都很容易?到点吃饭到点睡觉,显然这个推断并不成立,所以更多不是人来决定业务,而是市场决定,然而市场规律不是某个个体能决定的

5wunian · 2026-05-31 16:03
#10

确实是这样的。还有很多其他因素,非人力所能及的。 古人常说:天时不如地利,地利不如人和,人和不如已和,已和不如神肋 因素多种多样,我也是想了很久才决定做这个,新一代的 应用分发平台 以前旧的应用分发平台,咱试试,能不能成 我总觉得, 旧神已死,2026 年,新神当立 感觉很多旧的体系开始崩溃,应该重新解析,适应当前的社会环境 这才有了新神辈出的时代

hell0m0rld · 2026-05-31 16:18
#11

又一个轮回,遥想前几年的创业潮,会创业的人不会上班,该上班的人创不了业。

5wunian · 2026-05-31 16:23
#12

是呀,轮回中炼心,社会在进步,从过去决定未来,到现在决定未来。世界格局在发生新的变化,不因轮回而失去曾经的初忠,方得始终。地球能量体系在极大地变化。

5wunian · 2026-05-31 16:23
#13

所以 创业的人,自己想好自己的商业模式

添加回复
你还需要 登录 后发表回复

登录后可发帖和回复

登录 注册
主题信息
作者: 5wunian
发布: 2026-05-31
点赞: 0
回复: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