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Forum › 🌐 V2EX
MBP 适合盒盖用不关机用吗?
rioshikelong121 ·
2026-05-30 20:53 ·
0 次点赞 · 6 条回复
之前有一台 Mac Mini M4 一直都不关机,别的机器远程也很方便。 现在买了 Codex Plus 感觉有一台 24h 不关机的机器还是挺方便的。 所以想问问,MBP 适合
- 外接电源
- 合盖竖起来
- 外接显示器 - 但是我希望允许这个显示器在 MBP 工作的时候休眠
- 24 小时不关机甚至不休眠,随时可以用 Codex 等唤醒。
这样是否对电池健康有影响?目前设置了电池只能充到 80%.
6 条回复
GeruzoniAnsasu · 2026-05-30 22:28
影响电池健康的很大因素其实是充放功率,并不只跟循环有关。同样是 24h 插着电源,拿来跑重度计算任务跟只是做轻量开发,对电池的损耗是完全不一样的。
另外这个版本的 macOS 有我亲自撞过的 49 天 tcp 协议栈 bug (不知道现在修了没)。我是开机时长达到 60 天的时候才发现连接数被打爆释放不了。从 bug 触发到可用性降级会过很久你都发现不了。24H 开着机,看你描述应该不是问题,但 30 天不关一次机很有可能会有大问题
添加回复
你还需要 登录
后发表回复
感觉会烧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