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Forum🌐 V2EX

MBP 适合盒盖用不关机用吗?

rioshikelong121 · 2026-05-30 20:53 · 0 次点赞 · 6 条回复

之前有一台 Mac Mini M4 一直都不关机,别的机器远程也很方便。 现在买了 Codex Plus 感觉有一台 24h 不关机的机器还是挺方便的。 所以想问问,MBP 适合

  1. 外接电源
  2. 合盖竖起来
  3. 外接显示器 - 但是我希望允许这个显示器在 MBP 工作的时候休眠
  4. 24 小时不关机甚至不休眠,随时可以用 Codex 等唤醒。

这样是否对电池健康有影响?目前设置了电池只能充到 80%.

6 条回复
chaigon · 2026-05-30 21:23
#1

感觉会烧屏幕

deplives · 2026-05-30 21:23
#2

龟壳模式我都用了 5 年了

wetalk · 2026-05-30 21:28
#3

至少留个缝隙,不容易坏

shoaly · 2026-05-30 21:43
#4

从 m1pro 到 现在 m4 air 一直都是这么用的,, 没想过能不能这么用. 插上屏幕线发现好用 还特地买了个立架

zhhmax · 2026-05-30 22:23
#5

不建议这样用,屏幕会受不了

GeruzoniAnsasu · 2026-05-30 22:28
#6

影响电池健康的很大因素其实是充放功率,并不只跟循环有关。同样是 24h 插着电源,拿来跑重度计算任务跟只是做轻量开发,对电池的损耗是完全不一样的。

另外这个版本的 macOS 有我亲自撞过的 49 天 tcp 协议栈 bug (不知道现在修了没)。我是开机时长达到 60 天的时候才发现连接数被打爆释放不了。从 bug 触发到可用性降级会过很久你都发现不了。24H 开着机,看你描述应该不是问题,但 30 天不关一次机很有可能会有大问题

添加回复
你还需要 登录 后发表回复

登录后可发帖和回复

登录 注册
主题信息
作者: rioshikelong121
发布: 2026-05-30
点赞: 0
回复: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