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Forum🌐 V2EX

各位大佬们,固态硬盘到底分不分区?

jumkey · 2026-05-30 16:13 · 0 次点赞 · 6 条回复

记得之前看到过,有人说固态盘不建议分区,到底要不要分区?分区影响整体寿命吗?还是说不分区使用更好?

6 条回复
ShinichiYao · 2026-05-30 16:28
#1

Windows 的話建議還是分一下區,主要是 C 盤的權限比較噁心

datocp · 2026-05-30 16:33
#2

以前觉得固态不安全 实际三星 凯侠 都已经使用超过 5 年,三星应该有 9 年了。 杂牌就不要讲了,掉盘掉盘。买东西还是要认品质的。

至于才 1 个 ssd ,分区是基于管理方便,有能力在重装时把 c 盘里的用户数据分清楚,远不如一开始就写到 d 盘。

这种讨论已经参加 N 次了,毫无趣味。至于那些豪,有 N 个 SSD 的,人家当然可以一个就系统盘。

bgm004 · 2026-05-30 16:38
#3

看你有几块硬盘了(物理),只有 1 块就分区吧。分区是为了资料放 c 盘,可以无脑格盘重装(如果有需要),软件还是能 c 盘就 c 盘,因为你不装 c 盘也是往 c 盘拉屎。

bgm004 · 2026-05-30 16:38
#4

打错了,分区是为了资料不和系统一个盘。

whypool · 2026-05-30 16:48
#5

必须分区啊 1T 的 C 盘,可以无脑安装软件

但是,多更新了驱动,补丁啥的,导致经常蓝屏,这时候迁移数据就麻烦了

june4 · 2026-05-30 16:53
#6

有需要还是分一下。不太读写的分区底层上还是会参与写平衡的。

添加回复
你还需要 登录 后发表回复

登录后可发帖和回复

登录 注册
主题信息
作者: jumkey
发布: 2026-05-30
点赞: 0
回复: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