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Forum🌐 V2EX

现在有什么推荐的吸顶 AP 么?希望是支持 2.5G 接口 PoE 供电的

misstarget · 2026-05-30 15:43 · 0 次点赞 · 2 条回复

搞了个 TP-LINK TL-XAP3020GC-PoE/DC ,5G 信号强度已经拉满了,不到 3m 直线距离 Tx 协商速率也只有 700Mbps 左右。正常好的情况应该能跑满 1200Mbps ,再远两三米迅速降到 200Mbps 左右,感觉 TP 的确很缩水。之前用小米 AX6000 同样位置几乎全屋覆盖,远的最多掉到 500Mbps 上下。

但主要考虑美观和布线简单,吊顶里只放了根网线,想着走 PoE 最方便,但结果不尽如人意。去搜了下其他 AP ,感觉和普通路由器的价格相比都贵得离谱。如果实在不行,感觉得用 PoE 分离 12V 的方案换成普通路由器了,但就是太丑。

不知道各位大佬有什么其他推荐的方案?

2 条回复
psllll · 2026-05-30 15:48
#1

换品牌那不 ac 也得换掉

CKR · 2026-05-30 16:18
#2

这些 AP 正价感觉都是给你开票用的,你去闲鱼或者找代理商价格能便宜一些

添加回复
你还需要 登录 后发表回复

登录后可发帖和回复

登录 注册
主题信息
作者: misstarget
发布: 2026-05-30
点赞: 0
回复: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