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Forum🌐 V2EX

准备装修,米家+HA 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吗

TNOK · 2026-05-30 09:48 · 0 次点赞 · 2 条回复

有 Apple TV 当中枢,主用 iphone ,准备大多家点都买能接米家的,然后接 HA 加到手机家庭里 1.应该买小的中控屏吗,把所有设备接入 HA 后能直接用绿米的中控屏控制吗,或者说不建议这么操作,怕 HA 离线的话屏幕直接啥也做不了了 2.小米中控屏幕 max 的旋钮我看操作灯亮度延迟比较大,插网线能解决吗 3.关于延迟大是不是因为协议的问题啊 4.还有啥其他可能的问题麻烦也说一说

2 条回复
microscopec · 2026-05-30 10:13
#1

https://i.imgur.com/N5pytFb.jpeg https://i.imgur.com/hKWwFrX.jpeg

我基本全是米家的,用了小米的路由器 BE6500pro 做中枢网关(降低延迟,自带集成),连接了 25 个设备,响应还算及时,99%的时间里都会立即响应,但一年总会有一两次出 bug 的时候,小米总搞出 bug 如果你不想买小米路由器,就需要单独买小米的中枢网关了,这样断网也能控制智能家居

推荐几个产品:领普的人体感应、杜亚的智能窗帘、米家智能晾衣架、 小米的漏水检测(楼上漏水被救了一次)

小米的优势就是很多子品牌也能对接米家,就算对接不了淘宝也有卖模块,自己接下线就能连接米家

zhf883680 · 2026-05-30 10:28
#2

我就是这么干的 建议再买个小米中枢网关确保离线正常
不过 小米的官方 hass 插件 好久没更新了 建议 ha 版本不要太新

添加回复
你还需要 登录 后发表回复

登录后可发帖和回复

登录 注册
主题信息
作者: TNOK
发布: 2026-05-30
点赞: 0
回复: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