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Forum🌐 V2EX

Claude Opus 4.8 会说自己是 Qwen?

CrazyDudo · 2026-05-30 04:43 · 0 次点赞 · 5 条回复

Claude Opus 4.8 会说自己是 Qwen ?

之前看到网上有人说 Claude Opus 4.8 会自称是 Qwen ,我还以为只是一些中转站掺假。

结果今天亲自用官方 API 试了一下,居然真的会出现 😂

截图:

Claude Opus 4.8 screenshot

有人知道这是什么情况吗? 是 prompt 污染、hallucination ,还是模型训练留下来的“口音”?

5 条回复
kkwa56188 · 2026-05-30 07:58
#1

换英文问一下就好了

MIUIOS · 2026-05-30 08:33
#2

国内模型: 就知道蒸馏国外模型,自己一点数据不采集的,点名某 d 国外模型: 可能是语料污染,没办法中文互联网已经被 ai 拉很多屎了

大家统一一下口径,我开中转站的,别影响我卖不出去。

webcape233 · 2026-05-30 08:53
#3

这是蒸馏攻击:D

levn · 2026-05-30 09:08
#4

似乎 gpt 和 claude 对中文语料越来越不上心,导致说的中文越来越像一种实际上是英文的古汉语。

JackeyLee233 · 2026-05-30 09:08
#5

大家都在蒸啊我看 说明 AI 行业蒸蒸日上

添加回复
你还需要 登录 后发表回复

登录后可发帖和回复

登录 注册
主题信息
作者: CrazyDudo
发布: 2026-05-30
点赞: 0
回复: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