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Forum🌐 V2EX

# Claude Opus 4.8 会说自己是 Qwen?

CrazyDudo · 2026-05-29 23:58 · 0 次点赞 · 3 条回复

Claude Opus 4.8 会说自己是 Qwen ?

之前看到网上有人说 Claude Opus 4.8 会自称是 Qwen ,我还以为只是一些中转站掺假。

结果今天亲自用官方 API 试了一下,居然真的会出现 😂

截图:

Claude Opus 4.8 screenshot

有人知道这是什么情况吗? 是 prompt 污染、hallucination ,还是模型训练留下来的“口音”?

3 条回复
ccsexyz · 2026-05-30 00:03
#1

达里奥首偷,再偷必究(

jark006 · 2026-05-30 00:28
#2

不妨说的直白一点,就是“蒸馏”了。 说明 A\训练时用了大量的 Qwen 的输出内容

MZSAN · 2026-05-30 00:43
#3

谁家的合成数据都会有这种问题,多问问还能把所有模型 id 都问出来呢,然后发现所有模型后面都是外星人在秘密操控

添加回复
你还需要 登录 后发表回复

登录后可发帖和回复

登录 注册
主题信息
作者: CrazyDudo
发布: 2026-05-29
点赞: 0
回复: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