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Forum › 🌐 V2EX
AI 把我调教了,从 0 消费,到月消费 1200 元。
liandro ·
2026-05-29 22:43 ·
0 次点赞 · 10 条回复
AI 把我调教了。
一路走下来的订阅路程:
- 最早用国产 Kimi
- 订阅 minimax 2.5 (¥25 还是 ¥35 不记得了)
- 用 opencode (内部跑的也是 minimax )
- 阿里百炼的订阅(¥20 、¥30 一个业务)
- 咸鱼上买 antigravity 家庭组(¥157/月)+ codex pro (当时 ¥20/月)
- 全面转 codex 20 倍,2 人拼车,相当于 10 倍(¥650/月)
- 加上 claude Pro (¥85 左右一个人)
- 现在:codex 20 倍拼车(¥650/月) + claude Pro 5 倍(¥575/月)
从今年 3 月中到现在 5 月底,2 个半月,我已经被调教到没有 AI 活不了的地步了。
看了下统计,近一个月用了 76 亿的 token 。
AI 的费用越来越高,依赖也越来越高。不知道是好是坏。
10 条回复
default996 · 2026-05-29 23:03
全部充给了 ds
@lujiaosama 对, 对价格逐渐的脱敏,而且越来越离不开。。
@hamiwushi 一个月 76 亿的 token ,大概在你这儿多少钱。差不多 60 亿是 gpt5.5 ,16 亿的 opus 4.7 (现在用 4.8 了)
Felldeadbird · 2026-05-30 00:08
我每月尽量限制在 20 美元。大于这个我就想办法白嫖了。项目能不能成都不知道,投这么多钱风险太大了。
添加回复
你还需要 登录
后发表回复
就像手游氪金一样 ,一单 518 ,648 都不是个事了。手游能脱坑,AI 这个坑看起来是没法脱了。或许该叫 AI 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