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Forum🌐 V2EX

小龙虾为什么突然不火了?

imrockpan · 2026-05-29 22:33 · 0 次点赞 · 8 条回复

最近发现,以前很火的小龙虾,已经开始不用了。

有点好奇,你们为什么不再用了呢?

A. 配置太复杂,折腾半天才能跑起来
B. 出现了更好的替代品
C. 担心安全或隐私方面
D. 太烧 Token ,成本难以接受
E. 解决不了我的实际问题
F. 对 AI Agent 已经没兴趣了

8 条回复
YsHaNg · 2026-05-29 22:53
#1

在用啊 只不过钉在 5.12 版 后续无穷无尽 bug

frayesshi1 · 2026-05-29 23:08
#2

问题太多了,一个隔两个小时自动推送某只股票的实施价格都做不到。。。。。。

whypool · 2026-05-29 23:23
#3

鸡肋 需求与实际产出不符 出问题了,很难找到原因,只能重新按需求一步一再跑一次 各种 agent ,skill ,看起来很酷炫,实际用起来,会各种问题,比如生成的 excel ,表格会错位

开销大,跑几个半成品出来,烧了 2 杯奶茶钱

版本不匹配,主要体现在各种工具链中,生成了一些废弃的关键词,导致一些语句跑不通,这个是最难查的

其实最难的,就是很难把需求整理出来,除非对这个行业,功能,非常明确,否则一些模糊的需求,AI 非常容易理解错误

yuanwenpu00 · 2026-05-29 23:33
#4

腾讯的 qclaw 用着还行,腾讯都准备收费了😀。没有太大收益,玩玩还是很不错的。只是收费的话就不用了。。用 qclaw 的话股票价格一句话应该可以做到定时推送。

v1 · 2026-05-29 23:38
#5

@yuanwenpu00 定时推送和 cron 区别在哪里?都 ai 了,应该自己选股、炒股,帮助主人赚钱才对!什么?做不到,那你这个垃圾玩意有啥用?

Timzzzzz · 2026-05-29 23:43
#6

一方面是软件本身的问题,整个 OpenClaw 都是 AI 写的完全黑盒,一更新就爆炸。 另一方面是,普通人谁会有需求去折腾这玩意?

Capcom · 2026-05-29 23:43
#7

需要用户当运维的产品

yuanwenpu00 · 2026-05-29 23:48
#8

@v1 程序员觉得不难,普通用户可能就需要呀,qclaw 面向的用户是普通人,不是程序员。程序员才多少人,token 都滞销了,程序员市场竞争太激烈了。像豆包程序员没多少人用,别的用户群体用的多。

添加回复
你还需要 登录 后发表回复

登录后可发帖和回复

登录 注册
主题信息
作者: imrockpan
发布: 2026-05-29
点赞: 0
回复: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