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Forum🌐 V2EX

燃气灶 vs 电磁炉,到底哪个更省钱?

freefly111 · 2026-05-29 14:38 · 0 次点赞 · 4 条回复

最近在纠结厨房主力灶具选燃气灶还是电磁炉,核心想问问大家:日常做饭,哪种烹饪方式长期更省钱?

有没有过来人给点真实经验~

我个人更喜欢电磁炉,因为我不怎么炒菜,主要是蒸煮居多。用起来真的很方便。

4 条回复
murmur · 2026-05-29 14:48
#1

我觉得电磁炉安全,没煤气就不会漏,也不用煤气报警器,但是电磁炉火力不够啊, 那种工业电磁炉也要线路

Frankcox · 2026-05-29 14:48
#2

如果要做比较多的中餐炒菜,还是要用燃气灶。

eventlooped · 2026-05-29 14:48
#3

省钱肯定是电 你既然问省钱,说明你没有用明火的需求

zzboat0422 · 2026-05-29 14:48
#4

电磁炉功率才 2KW ,燃气灶起步 5KW ,想火大点就只能燃气灶。

添加回复
你还需要 登录 后发表回复

登录后可发帖和回复

登录 注册
主题信息
作者: freefly111
发布: 2026-05-29
点赞: 0
回复: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