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Forum › 🌐 V2EX
我这个户型还能抢救吗
lurui45 ·
2026-05-29 12:43 ·
0 次点赞 · 2 条回复
180 平顶复,买的时候光图便宜了,总价不到 100 万,真到装修的时候,头都秃了,户型太差了,进深太长,面积虽然大,但是空间利用率太低。

- 房屋情况:11 层顶复,共 182 平,二楼 18 平北露台,中间套
- 入住情况:3 口之家,1 岁女孩,老人偶尔来带娃,可能未来有二胎
- 房间需求:
- 卧室:主卧+儿童房+老人房/书房
- 卫生间:每层一个
- 厨房:夫妻都不擅长做饭,偏向开放式的餐厨一体
- 客厅:喜欢看电影,沙发大电视就行了
- 书房:最好是封闭式
- 目前问题:
- 是否要改动楼梯位置,比如改到进门右手边,这样可以利用过道面积,多出两个小房间,问题就是楼梯会隔断南北,可能会很压抑
- 书房不知道放哪儿,目前想法是和老人房合并,老人可能来的不多,但是又要留个房间。。
- 厨房原本位置是在进门左手边现在餐厅的位置,目前想法是把餐厅和厨房东西对调,是否合适,另外是否建议开放
- 一楼与二楼中间过道的面积感觉浪费了
2 条回复
@terito11122 去除蓝色线条的就是户型图,基本没动
添加回复
你还需要 登录
后发表回复
户型图来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