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Forum🌐 V2EX

一个很不好的趋势 国内的这帮厂商都开始把 token 包装成自己的货币单位

ansnail · 2026-05-29 11:43 · 0 次点赞 · 4 条回复

买过智谱的,阿里的,Kimi 的 coding plan ,感觉越来越多的都把 token 包装成自己的货币单位,搜了下发现原来都已经是这样了,我能想到的唯一理由就是厂商自己好操纵倍率,不知道是不是我想的浅显了。

4 条回复
66beta · 2026-05-29 12:03
#1

国内我只用 deepseek api

sillydaddy · 2026-05-29 12:08
#2

主要是不好换算。没有一个合适的基准。我觉得一个比较好的基准是,未缓存输入 token 与 credit 的交换比例,接近 1:1 。

cached input: 1000 万 non-cached input:20 万 output:5 万

这样非常容易在 token 和花费之间估算,上面的都折算成 non-cached input:1000 万/50 + 20 万 + 5 万*2 = 50 万。对于 DeepSeek V4 Flash ,就是 0.5 元。

volvo007 · 2026-05-29 12:08
#3

你这个 AI 总结没考虑 deepseek 啊…… 我现在在用 kimi 插件 和 deepseek, 等 kimi 也玩这套了我就只用 deepseek 了

daybreakfangyang · 2026-05-29 12:13
#4

国际上也是,都拿 token 换股权了

添加回复
你还需要 登录 后发表回复

登录后可发帖和回复

登录 注册
主题信息
作者: ansnail
发布: 2026-05-29
点赞: 0
回复: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