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Forum › 🌐 V2EX
对当代“何不食肉糜”的人有种心理性厌恶
magicls ·
2026-05-29 10:33 ·
0 次点赞 · 1 条回复
看到身边在用 DeepSeek 、豆包等大模型的人,上来就问,你为啥不用 Claude 、ChatGPT ? 看到有人在用中转站,用各种路由转发的,上来就问为啥不直接用? 看到有人为了碎银几两不得不上班,上来就问为啥不搞点副业? ……
你有没有想过,你之所以能用这些,是你会爬梯或者你有机场或者你有国外家宽,别人不一定有?问你,你又不给。 你有没有想过,你之所以能直接用这些,是因为你有美卡美私,你搞得定支付,别人不一定有这些?问你,你又不帮付。 你有没有想过,你之所以能搞副业,是因为你爸妈还能年轻,能在这边帮着你洗衣服做饭带小孩?又或者最简单地,可能只是你有个好老婆不整天给你搞事情?而不是人人都有你这些条件的。问你怎么做副业的?你又不说。
以上这些例子是这段时间亲身经历或者亲耳所见,大家估计也看见过不少。我只想说,对身边这些何不食肉糜的人,真的已经产生生理性厌恶。
1 条回复
添加回复
你还需要 登录
后发表回复
有些是信息差,非不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