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Forum › 🌐 V2EX
看到现在人力资源比较廉价
yifangtongxing28 ·
2026-05-28 22:48 ·
0 次点赞 · 11 条回复
各位后悔自己出生 or 生孩子吗?
聊聊真心话
11 条回复
yifangtongxing28 · 2026-05-28 23:18
@davidyin 你收入做到 10%了吗?你学历考到前 1%了吗?
谈谈你的故事,遇到了什麽,为什麽会有这种想法呢?
那天同夫人聊天时说起,我是工程师思维,遇到问题,首先想的是如何解决它,而不是去想为什麽会发生,更不会去想“早知道就不…”。 当然事情过去之后,有空的话,会想想原因的。
yifangtongxing28 · 2026-05-28 23:43
@davidyin 你能解决的,只是能解决的问题。有一种问题叫系统性问题。
添加回复
你还需要 登录
后发表回复
还好自己属于比较年轻 还有机会 看到很多人的现状 感觉压力会很大
男的 20-30 是拼搏 能力最强的时候 应该把更多的精力放到研究事业 而不是二十多出头每天为了房贷车贷孩子奶粉钱类的要死要活 我认为至少 25 以后并且有经济能力再生 否则是对所有人的不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