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Forum🌐 V2EX

看到现在人力资源比较廉价

yifangtongxing28 · 2026-05-28 22:48 · 0 次点赞 · 11 条回复

各位后悔自己出生 or 生孩子吗?

聊聊真心话

11 条回复
catyun88 · 2026-05-28 22:53
#1

还好自己属于比较年轻 还有机会 看到很多人的现状 感觉压力会很大

男的 20-30 是拼搏 能力最强的时候 应该把更多的精力放到研究事业 而不是二十多出头每天为了房贷车贷孩子奶粉钱类的要死要活 我认为至少 25 以后并且有经济能力再生 否则是对所有人的不负责

davidyin · 2026-05-28 23:18
#2

人得往前看。

觉得人力资源比较廉价,那就把自己提高到人力市场的前 10%位置。或者你是老板,有资本,就好好利用好这些人力资源。

后悔有个毛用。

yifangtongxing28 · 2026-05-28 23:18
#3

@davidyin 你收入做到 10%了吗?你学历考到前 1%了吗?

davidyin · 2026-05-28 23:23
#4

@yifangtongxing28

我都是啊。可能还更好一点。

我女儿一个多伦多大学毕业,一个 UBC 毕业。

davidyin · 2026-05-28 23:33
#5

@yifangtongxing28

谈谈你的故事,遇到了什麽,为什麽会有这种想法呢?

那天同夫人聊天时说起,我是工程师思维,遇到问题,首先想的是如何解决它,而不是去想为什麽会发生,更不会去想“早知道就不…”。 当然事情过去之后,有空的话,会想想原因的。

yifangtongxing28 · 2026-05-28 23:43
#6

@davidyin 你能解决的,只是能解决的问题。有一种问题叫系统性问题。

davidyin · 2026-05-28 23:48
#7

@yifangtongxing28

不能解決的讓時間來解決。 等不了的話,趕緊離開,別讓自己處於這種系統之下。

davidyin · 2026-05-28 23:58
#8

@yifangtongxing28 #3

现在我来问问你。 你的收入到%几?你的学历又是%几呢?

xixiv5 · 2026-05-29 00:18
#9

不后悔自己的出生 但是不想生小孩 因为不知道怎么养

Cheons · 2026-05-29 00:33
#10

出生能有什么后悔的? 孩子出生,也是自己选的。

总结,矫情

rainfox · 2026-05-29 00:33
#11

一天天搞焦虑个啥?等你有条件准备好养的时候,你的身体和精力已经难以支持了,何况,你真的会达到你自己认为的理想状态吗?年龄越大的时候再生娃可能更难一些,少看一些毒鸡汤。都是第一次做父母,哪怕你准备再充分,也会有你意想不到的情况。大多数人的一生能做的事情是有限的,如果父母健康愿意帮带娃,能早点生就早点生,不要等到父母老了带不动的时候,又养娃又要挣钱,媳妇儿还要做饭、带娃,请保姆什么的,又要费劲巴拉选。也不是所有人都有这个实力和条件的。反正我身边看到好多人连月子中心的钱都不舍得的。V 站上个个都那么成功吗?

添加回复
你还需要 登录 后发表回复

登录后可发帖和回复

登录 注册
主题信息
作者: yifangtongxing28
发布: 2026-05-28
点赞: 0
回复: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