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Forum🌐 V2EX

午休求救,要崩溃了

w292614191 · 2026-05-28 16:18 · 0 次点赞 · 14 条回复

程序员,33 岁。情况是 12.40 点放倒椅子,能驾脚的椅子。

13 点扔掉手机,准备睡觉,开始出现睡意,迷迷糊糊,突然深呼吸,一下子人就醒了。或者就是迷迷糊糊脑子一激灵开始想事情,然后又醒了。总是在入睡一瞬间,把自己拉扯醒了,反反复复躺在椅子上挣扎,然后一下午半死不活。

一个月 22 天班,有两三天能深睡一下大概十来分子,虽然时间短,但下午精神特别好。大部分时候都是上面这种情况,太折磨人。

晚上躺半个小时能睡着,晚上多梦。睡了七八个小时,早上起来不累,但是没有那种神清气爽的感觉。

查了下资料,苷酸镁片有作用,想试试 losoki 复合镁片,有没有老哥试过有没有效果?

14 条回复
ltyj2003 · 2026-05-28 16:18
#1

早上喝咖啡吗?

evan1 · 2026-05-28 16:18
#2

有没有在健身,有的话先停一下。

xiaocongcong1 · 2026-05-28 16:18
#3

身体在求救,先想着怎么减轻压力吧,而不是吃什么保健品能补回来

Dillan · 2026-05-28 16:23
#4

去医院,有睡眠专科,耽误不了多少时间

zsj1029 · 2026-05-28 16:23
#5

40 了一样有这样的问题,晚上睡不着,出现过你说的情况,偶发不是每天,没有很在意,找到原因记得 @我一下

w292614191 · 2026-05-28 16:23
#6

@ltyj2003 #1 这个没有,大部分时候是吃一个馒头和本地的鸡汤肉饼汤

@evan1 #2 没有健身,下班就得带娃

@xiaocongcong1 #3 这样想有点道理,最近一个月天天加班,但以往闲的发慌也这样,

w292614191 · 2026-05-28 16:23
#7

@zsj1029 #5 偶尔睡不着很正常吧,不是年龄的问题 @xiaocongcong1 #3 补充下,上个月体检了,没什么特别的毛病,甲状腺七项做了、心脏彩超特意做了

zsj1029 · 2026-05-28 16:23
#8

@w292614191 不不就是你说的,本来困了突然清醒,反复拉扯

xbisland · 2026-05-28 16:28
#9

同 33 ,我每天早上总是固定时间 6 点 50 多分突然惊醒。但是又能继续睡。

w292614191 · 2026-05-28 16:28
#10

@xbisland #9 这个没关系,7 点左右自然醒,牛马闹钟

ltyj2003 · 2026-05-28 16:28
#11

心理压力大了吧。 先换个舒服的折叠床,再买个神气小鹿护颈枕,空调凉最好带个毯子,睡得舒服就不容易醒。

hideon · 2026-05-28 16:28
#12

我之前也遇到过这种情况,下班回来在电脑桌前睡着了,经常猛一惊醒,脑袋里都是工作上的事情,迟到、被领导挨批等等… 其实就是压力太大了,换了一份工作后完全没出现这种情况

csfreshman · 2026-05-28 16:38
#13

跟老弟一样的症状,我大你 1 岁。

换了个不是那么卷的工作,每天慢跑 3km ,吃维 C ,逍遥丸,哈哈哈

现在睡得香,可能 99%功劳归功于工作的压力小了。

opengps · 2026-05-28 16:38
#14

压力太大了,学会放松比吃药重要

添加回复
你还需要 登录 后发表回复

登录后可发帖和回复

登录 注册
主题信息
作者: w292614191
发布: 2026-05-28
点赞: 0
回复: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