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Forum🌐 V2EX

作为技术人如何和老板谈项目谈生意?

jiangbingo · 2026-05-28 15:03 · 0 次点赞 · 3 条回复

近两年工作之中和之余谈了几个老板多个项目,截止目前除了吃几顿饭一分钱都没入账,我个人提供了不少技术指导 资源/人脉共享撮合,多个项目从方案,规划,技术实现落地,拉通对齐等等。

3 条回复
NetworkManager · 2026-05-28 15:23
#1

除非项目是由你一人挖掘,不然他会觉得是你应该干的。后续有相关项目不如包给友商。

coderluan · 2026-05-28 15:28
#2

正常来说,即使你不说什么,正常的老板也会主动给你钱的,无非是多少的区别。而楼主说的老板啥也没做,那么其实要么是对方纯把你当傻子要么是对方不认为你的工作有价值。这种情况下话术根本没有意义,你不直接说对方绝对装傻充愣,甚至答应的话也可能反悔,所以最好的办法就是签个劳务合同,要多少签干什么活怎么支付,都写明白。

jiangbingo · 2026-05-28 15:34
#3

受教了,想想近两年在工作之外与各种老板,对接人干的事:官方网站,电商网站,爬虫数据,小程序,出海,支付 api 接入,小红书商家号 AI 运营, 虚拟货币追回, AI 技术和方案咨询/交换, 技术沙龙对接等等消耗的人,精力,金钱等。幸亏自己还有工作,不然涉险做 opc 都要破产。

添加回复
你还需要 登录 后发表回复

登录后可发帖和回复

登录 注册
主题信息
作者: jiangbingo
发布: 2026-05-28
点赞: 0
回复: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