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Forum🌐 V2EX

该走还是继续留

HkMuxxx · 2026-05-28 14:23 · 0 次点赞 · 3 条回复

op 今年 26 岁,杭州数据开发岗,23 年本科毕业,毕业三年一直在这一家上班,负责的是核心业务。

目前一直厌倦上班,尤其是搬了公司后来回通勤 2 小时。最近上班每天都特别痛苦,4 月年终述职怒喷公司激励失效,个人自省没写公司的事,就写的自己的心路历程,所谓的“奥德赛时期”,还在路上,但已经不愿再被过去那套逻辑驱赶;还没到达,但已经知道不能继续原样返航。

述职最后被老板一句 别拿我的错误公司的错误来惩罚自己 糊弄过去。

出头鸟也当了,意愿也表达了,前几天裁员也没有我(估计是便宜的工资)。

这段时间找工作也不是很顺利,更多的感觉只是完成 HR 的 KPI 。聊的都不错,最后都没有音讯,有一家聊到了最后,可能是被我的高要求吓跑了吧。

我想主动提离职了,积蓄够我生活很久了,世界杯也快开始了,权当休息一下。

大家有什么建议吗?

3 条回复
Laobai · 2026-05-28 14:28
#1

还年轻,想离职就提,休息一段时间再出发

gorillaL2sll · 2026-05-28 14:28
#2

建议等裁员,现在外面大环境很差

vicalloy · 2026-05-28 14:28
#3

可能觉得你会自己跑,不用花钱裁。 工作上别给自己太大压力,慢慢找。 说不定公司看你不主动走,动手裁了你。

添加回复
你还需要 登录 后发表回复

登录后可发帖和回复

登录 注册
主题信息
作者: HkMuxxx
发布: 2026-05-28
点赞: 0
回复: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