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Forum › 🌐 V2EX
前端失业 2 个月了, 5 月份开始投简历,一共就约到 8 家
yunshangzhou ·
2026-05-28 13:58 ·
0 次点赞 · 11 条回复
有中大厂经验,投的前端、全栈岗位都有。 约面的很少,要么就是面了 20 来分钟草草了事,报的期望薪资高于预算直接被 pass 感觉这次失业是真的遥遥无期,人无限处于焦虑中,学不进知识、睡不好觉
11 条回复
https://www.v2ex.com/t/1215953 刚从这个帖子过来,发现大部分人的开发生涯都是颠沛流离,一时不知道说啥
yunshangzhou · 2026-05-28 14:08
@66beta 没 ai 时代有中大厂还是有点优势的,现在 ai 出来,985 211 直接降维打击本科生, 能讲能做事,根本不需要科班
@yunshangzhou #3 我的看法是反过来,AI 降维打击 985 高材生,大专生会用 AI 就能顶过 985
添加回复
你还需要 登录
后发表回复
就算没有 AI ,就业形势也是一直在恶化的,过了 35 岁找工作完全就是看运气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