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Forum🌐 V2EX

前端失业 2 个月了, 5 月份开始投简历,一共就约到 8 家

yunshangzhou · 2026-05-28 13:58 · 0 次点赞 · 11 条回复

有中大厂经验,投的前端、全栈岗位都有。 约面的很少,要么就是面了 20 来分钟草草了事,报的期望薪资高于预算直接被 pass 感觉这次失业是真的遥遥无期,人无限处于焦虑中,学不进知识、睡不好觉

11 条回复
66beta · 2026-05-28 13:58
#1

就算没有 AI ,就业形势也是一直在恶化的,过了 35 岁找工作完全就是看运气了

AnsonQAQ · 2026-05-28 14:03
#2

https://www.v2ex.com/t/1215953 刚从这个帖子过来,发现大部分人的开发生涯都是颠沛流离,一时不知道说啥

yunshangzhou · 2026-05-28 14:08
#3

@66beta 没 ai 时代有中大厂还是有点优势的,现在 ai 出来,985 211 直接降维打击本科生, 能讲能做事,根本不需要科班

66beta · 2026-05-28 14:13
#4

@yunshangzhou #3 我的看法是反过来,AI 降维打击 985 高材生,大专生会用 AI 就能顶过 985

wnor · 2026-05-28 14:33
#5

一线城市也那么难吗

Bologna · 2026-05-28 14:38
#6
ktyang · 2026-05-28 14:38
#7

AI 投递本身问题就很大啊,推荐的里面合适的 10%都不到,你还不如自己花时间去投递招聘意向高的岗位。

zgsi · 2026-05-28 14:38
#8

有没有降低预期降薪?

zuosiruan · 2026-05-28 14:43
#9

转 agent 开发?

aliveyang · 2026-05-28 14:43
#10

@66beta #4 其实能做的人多了,就得用其他门槛区分了

Essaim · 2026-05-28 14:48
#11

我日,脚本投简历,不得不说大家投机取巧有一手。剧场效应的感觉了。 本来大家正常投简历,考虑到匹配度,学历相对一般的匹配度高可能还有点机会,现在大家都 ai 饱和攻击了,招聘方也选择直接按基础的学历年限薪资条件筛掉简历,这下基础条件不过关彻底没人看了哈哈。

添加回复
你还需要 登录 后发表回复

登录后可发帖和回复

登录 注册
主题信息
作者: yunshangzhou
发布: 2026-05-28
点赞: 0
回复: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