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Forum🌐 V2EX

古法编程段子,梦回当年!

xiao2023 · 2026-05-06 16:45 · 0 次点赞 · 0 条回复

快过年了,不要再讨论什么 Spring 、Mybatis 源码、微服务 之类的了。你带个破电脑回到家并不能给你带来任何实质性作用,朋友们兜里掏大把钱吃喝玩乐,你默默的在家里摆弄你的破烂框架。

亲戚朋友吃饭问你收获了什么,你说我做了个框架,把 JPA 、Mybatis 、Hibernate 的优点都结合了一遍。亲戚们懵逼了,你还在心里默默嘲笑他们,笑他们不懂你的设计模式,不懂你的算法。

你父母的同事都在说自己的子女今年的收获,儿子买了个房,女儿买了个车。你的父母默默无言,说我的儿子搞了个破电脑,开起来嗡嗡响,家里电表走得越来越快了。

而你还在想,明年是学 Spring Native, 还是 Vert.x, 还是 DDD 称王。

0 条回复
添加回复
你还需要 登录 后发表回复

登录后可发帖和回复

登录 注册
主题信息
作者: xiao2023
发布: 2026-05-06
点赞: 0
回复: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