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Forum🌐 V2EX

cursor 必须要开 pro 才能自定义 api 吗?

iamOldMaster · 2026-03-25 16:59 · 0 次点赞 · 3 条回复

刚学会用 ai 编程的小白,接触 cursor 后改开源项目体验感很好(使用量不大),但是今天突然说到次数限制了要开 pro 才给用… 我想试着接入自定义 api ,发现依旧提示我开 pro 才能用自定义 api 。

ai 告诉我建议用 vs+cursor 插件来解决,还没试。

看到首页很多帖子都提到 Claude ,这个好用吗?

当前主流的 ai 编程应该是什么方案呢?请教各位前辈!

3 条回复
Xnor · 2026-03-25 17:54
#1

答案:是的

如果你指的是 Tab 补全,只有开 Pro 才可以,如果你指的是 Agent ,也就是对话形式那种,也只有 Pro 才可以。

既然你有自己的 API ,也可以试试 OpenCode ,或者 Zed ?不太清楚 VSCode 对自定义 API 的支持情况,太久没用过了,可能也有拓展能做到吧。

imadog · 2026-03-25 17:59
#2

就算开通了 PRO 也没办法用自定义 API 代替 cursor 自带的。 自定义 API 无法作为 agent 在 cursor 使用

Xnor · 2026-03-25 17:59
#3

现在我主观认为的更主流的可能是 Claude Code 或者 Codex 那种流派

大部分时间不用自己在编辑器里操作,更多是和 AI 对话,cc-switch 是一个可以替换 Claude Code 为你自己的 API 的程序,OpenCode 是模仿 Claude Code 的一个开源项目(前者并没有开源),类似这种的还有很多,比如 Gemini cli ,Amp……

添加回复
你还需要 登录 后发表回复

登录后可发帖和回复

登录 注册
主题信息
作者: iamOldMaster
发布: 2026-03-25
点赞: 0
回复: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