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Forum › 用户主页
forisra
加入时间: 2025-12-26 (6个月前)
当前积分: 100
Lv0
回复了帖子 经济低迷的情况下提升自己会不会是最大的投资?
· 1个月前
如果你钱多的话读一个无所谓,但钱没攒够就真没必要了。折腾其他的都不如多攒钱。
这个时间节点看向未来,很多人都是迷茫的,奇点会不会来,谁也不知道。如果来了,怎么折腾结果都是一样。如果没来,那么这次经济危机影响肯定会远大于次贷危机。
回复了帖子 怎么才能不上班?
· 1个月前
按照一般的投资组合收益-每年通胀,就算你资产的 5%,以中国极低的生活成本来说,你攒个三十万都可以躺平了。
只不过这种清心寡欲的生活你不愿意过而已。
回复了帖子 [个人观点] AI 短期(3 年内) 取代程序员行业不太可能- 原因如下
· 1个月前
不需要全部玩完啊,哪怕 ai 在扣除 token 成本后只能提高一倍的效率,那么你如果创造不出一倍的需求必然就会有一半程序员失业。
回复了帖子 空军一号是不是 一定不会发生空难?
· 1个月前
没有补救措施,空军一号也没降落伞和逃生舱。
2010 年的时候波兰总统就和随行的很多高官一起坠机了,波兰政界高层清空不少。
回复了帖子 程序员公认的早买早享受的有什么?
· 1个月前
考虑到人的年龄一天天的在增长离死亡越来越近,所以没啥不是早买早享受,只是看你有没有这个消费能力或者消费的东西是不是太离谱太没有性价比,例如一件衬衫打个标卖你几千这种。
回复了帖子 打什么工能拿到年薪 100 个
· 1个月前
@forisra 这个说起来上次澳洲那个和我对喷的一股社达味,我倒不是反对他社达,只是也就卡在中间的中产有一种“努力就有收获”的错觉。其实后视镜看人生,运气真的太 tm 重要了,尤其是你的人生没有人为你指导的前提下。
回复了帖子 打什么工能拿到年薪 100 个
· 1个月前
你如果是做 llm 相关的博士毕业,去大厂做大模型,300 个打底。所以人的命运,还是要看历史的进程。
至于其他行业很难很难,哪怕字节这种印钞机达到这个数的都不多。
回复了帖子 老问我失业 1 年怎么活的吗,给你们分享下 深圳低成本生存指南(2026 年实测版)
· 1个月前
实在不行,你在跑去血站找血头卖成分血,卖一次也能有个 300 块钱,一个月卖两次也有 600 了呢。
回复了帖子 老问我失业 1 年怎么活的吗,给你们分享下 深圳低成本生存指南(2026 年实测版)
· 1个月前
不是这样至于吗?你在珠三角坐上公交车随便找个偏远地方,租个两三百的单间。没饭吃那就进厂,猛干一个月一年的生活费都有了。
我记得叮咚鸡那会,我在知乎上吐槽了一下去做核酸每天耽误不少时间,有人就说搞的你的时间很值钱一样。
虽然我的时间说不上多值钱,但是一点就算时薪 65rmb 应该还是有的。如果快递驿站就在回家路上也就算了,快递员往往为了省钱,例如一个件可能省一毛钱然后把你的快递丢到其他驿站去,来回十几分钟就浪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