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Forum › 用户主页
94
加入时间: 2025-12-26 (6个月前)
当前积分: 100
Lv0
回复了帖子 vibecoding 如何降本增效
· 20天前
不知道你是咋用的,可以了解一下社区共识的 Spec-Driven Development
从我现在的大规模使用来看,日常的业务代码国内的模型已经可以胜任了,只在一些复杂场景下才会明显比 Opus 要弱。
回复了帖子 又是 npm 包投毒...桌面莫名其妙多了个文件...
· 20天前
这都多久了……
/t/840868
回复了帖子 官网订阅 gpt 如何开技术服务费电子发票
· 20天前
我们是使用收据,这个可以在账单页下载。就是看你们公司允不允许了。
回复了帖子 读书有感:为什么我认为每个人都应该有信仰
· 1个月前
只是很多人对于信仰的定义是非常狭隘的,信仰并不只是说信神、信宗教。
回复了帖子 好痛苦 电源接口被我整坏了
· 1个月前
@pekki #6 ,现在的笔记本基本上都支持 PD 充电的。比如说联想会有方口充电和支持 PD 充电的 C 口。两个口充电都是可以的,只不过说充电功率不一样。
回复了帖子 国产的 AI IDE 矮子头上选将军好像也就 TRAE 好用点
· 1个月前
现在应该还是 Trae 最好用,毕竟更新迭代积累摆在那里。但是用的人多了要排队,这个问题就很难受了。
Qoder 确实我最近用下来感觉还不错,更新频率挺高的。功能在完善起来,就是吃内存(阿里系老问题了,多开经常 OOM )。 积分不够用的问题,可以不开极致。大部分得活 GLM 就可以胜任了。…
回复了帖子 写代码一定要防御性编程
· 1个月前
希望你当接盘侠接盘项目的时候,接盘到这样的“防御性编程”心态也可以像现在这样。 上不上裁员名单并不是看你的项目代码是不是容易被其他人接手,而是看项目的重要性。
回复了帖子 大模型杀熟
· 1个月前
要看你的回收成本是什么意思了。如果是可以把开发的时间空闲出来,那么需要按照你的时薪去计算。一般如果中轻度使用,可以节省出来 50%的时间去摸鱼。
如果是你自己的个人项目,需要按照你项目的报价来算。那么我的话,重度使用 AI 开发会同时开四个 worktree 并行开发,效率就是 2 倍以上。 …
回复了帖子 大佬有清洗键帽的习惯吗?键帽一圈油泥...
· 1个月前
键帽拔下来洗啊…… 洗手液稍微搓一搓就好了。顺便还可以灰尘清一清。
偶尔下午闲的时候会扯一张消毒湿巾折叠成方块顺着键帽槽左右擦,键帽侧边打出来的油一般都可以擦掉。有一些顽固的就单独拔出来擦。
从程序员的角度来解释: